從國小就開始學英文,到就業時卻幾乎派不上用場?

  最近遇到許多家長及學生詢問,從國小就開始學英文,一直到國中、高中,都沒有間斷,甚至除了學校的英文課程之外,還另外去補習班加強英文,甚至到大學時為了通過多益的考試,也特別選修了英文相關課程,或是又到補習班加強英文,為什麼在即將要踏入職場時,卻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還是不足,亦或是就業一陣子之後,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無法應付工作上的要求?以上的問題,應該是目前大多數學生、家長或職場上班族的心聲。某同事就因為英文能力比我好,薪水就比我高,甚至工作內容也不像我的那麼雜,總是被呼來喚去?當然,有這種情況的朋友,每每想到這裡,就會覺得沮喪,因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也都很努力地在學英文,可是成效就是和別人有落差,於是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學習能力…

  以上的問題,您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您想要的答案!試問自己,從小開始學英文的時候,由於學校的考試型態是紙本的考試,便是測試「讀」的能力,因此我們台灣學生在英文的「聽」、「說」、「讀」、「寫」四個部分最擅長的項目除了「讀」外,就以「聽」為次要,因為聽力的部分只要老師放CD就可以列為考試的項目了;可是進入職場之後,最需要的能力反而是「說」和「寫」,因為需要和客戶有口語上的溝通、或是書信上的往來,這時就會發現,以前在學校所訓練的並不是自己現在迫切需求的,為了讓自己的能力達到現在的工作需求,便去尋求補習班的幫助,可是白天要上班已經很累了,晚上又要去補習班上課,或甚至在假日時也無法好好休息,除非您真的很有決心和毅力,否則這些原因很快就會讓您失去學習的熱忱而回到原點。有鑑於此,我們主張的是不同階段的學生將有不同的學習目標,並且藉由我們一系列的課程,確保學生能在進入職場時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不讓語言成為找工作的阻礙!

  以我們的其中一位就讀科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Ruby為例,Ruby同學是在大二下學期時來到Aplus美語,目標是希望能在多益的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並在之後找到理想的工作,但由於Ruby高中時的英文能力並不好,在大學時又荒廢了將近二年的時間,因此在剛開始來上課時,幾乎完全沒有任何的英文基礎,而Aplus美語花了一些時間讓Ruby對於英文有了基本的概念,於此同時,Aplus美語也幫Ruby篩選出多益常考的重要單字,加以整理之後引導Ruby背單字的方式,並且訓練Ruby了解該字詞的正確使用方式,而非單純死背單字。再加上Aplus美語整理出多益常考的文法題型,一一引導Ruby解題技巧,讓Ruby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多益的考試準備好。而在進入團體課程後,Aplus美語老師開始訓練Ruby口語及寫作的部分,因為Aplus美語老師本身在商業貿易方面有多年的經驗,深刻的了解老闆與主管想要的理想員工:多益的成績只是一張入場卷,最重要的是在和老闆及主管面試時,您當場所顯現出來的英文能力。因此,Aplus美語老師在授課時給予Ruby寫作或口語時,外國人常用且重要的片語、單字、及文法結構,這是Aplus美語老師多方涉獵各種外國書籍、影片、甚至是百科全書所整理出來的,用意是希望學生能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不需再多花額外的時間閱讀大量的書籍以求得重要、常用的片語、單字、文法結構。而且Aplus美語老師也要求Ruby將課程中所授予之片語、文法結構...等,用在平時的寫作練習中,並且由Aplus美語老師親自批改,以了解並掌握Ruby的學習狀況。而口語的部分,由於在寫作訓練時已正確地熟用Aplus美語老師所給予的單字、文法結構…等,在口語訓練時,Ruby便可以如魚得水地運用Aplus美語老師所給的架構,有自信、有條理地針對一個問題,講出完整的想法,和之前想到什麼說什麼、常常因為講不出來而停住的情況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

  看完了Ruby同學的學習歷程之後,是否給您在英文的學習之路上指引出一盞明燈了呢?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很以前有著極大的差別,Ruby同學非常感謝能有Aplus美語老師的引導,也慶幸自己當初正確的選擇,而Aplus美語老師幫助了許多的學生達到他們理想的目標,Ruby同學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期望您會是下一個在接受Aplus美語老師的訓練之後,有自信地進入職場或轉換跑道的學員!

 

Aplus美語電話:04-2326-7868

 

延伸閱讀:

 

寫作文章專區

http://aplusenglish.pixnet.net/blog/categor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u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