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長您好:

Aplus美語高中暑假密集班課程訊息已經出爐囉!

上課日期為:7/1~8/23每週一~早上9:00~12:00,共40天。

考量到學生須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及家庭出遊等原因而有某些天數無法參加,課程可以學生能上課的天數做計算

同時課程可配合家長的上下班時間做調整,亦即學生是可以提早到達教室,也可幫學生訂餐並於下午時留班自習或參加活動,直到家長下班。

利用暑假的時間短暫但密集的訓練,讓學生能暫時在沒有學校課業壓力的情況下,真實的將自身的英文能力提升上來,因此課程內容將以聽說讀寫並重的前提下同時訓練學生各方面的英文能力

以下為Aplus美語針對各個階段的高中生所做的課程規劃

 

國三升高一

在這個正式成為高中生之前的暑假,對於準高中生而言是極為重要的,許多學生因為會考的結束及課業壓力突然的減少而開心玩樂了3個多月的時間(從會考結束到9月開學前),卻忽略了上高中之後是另一個更嚴峻挑戰的開始。首先,身為108課綱的第一屆學生,在新制上路而三年後的考試命題方向尚在討論階段之時(考試體裁可能將更多樣,甚至包含填充、簡答及勾選題,不再僅限於選擇題),學生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以應付各種類型的挑戰。另外,國中與高中的英文難度差異極大,許多在國中時英文程度不錯的學生,在進入高中之後都有適應上的問題,而其中最大的原因會在於:單字量的不足。再者,國中每次的段考都是以小範圍為主(大約3課課文);而高中雖然也有考試範圍,但超出考試範圍許多是常有的事,導致學生準備起來相當辛苦,此時如果是沒有提前為高中做準備的學生,往往會因為體認到考試的範圍太過廣泛,無從準備因而直接放棄,日積月累之下,往往一年級下學期就徹底放棄英文了。因此,對於即將升高一的學生,Aplus美語的目標將是確保學生在進入高中之前已針對高中的英文課程做好初步的準備,除了讓學生擁有必備的單字量及所需清楚了解的文法觀念、閱讀能力的建立及培養也將左右學生答題速度;更重要的是,寫作能力的基礎養成。畢竟英文寫作的能力在國中時由於是針對會考作準備,並不會大量訓練學生的寫作能力,但在之後的學測或指考,英文作文卻占了將近1/3的分數比重,若沒有規律的練習英文寫作,考試時將面臨寫不出來的窘境。於此同時,也會針對之後進入高中後所可能遇到的學習困難給予事前分析及建立其正面的學習態度,讓學生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接下來高中3年的挑戰。

 

高一升高二

在經過一年的高中洗禮後,學生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至關重要的選組,此時學生需要分析自身各科的能力,並依照自己的能力做最好的選擇,並為自己的決定努力及負責。Aplus美語相當關心學生的選組,因為強迫自己讀不喜歡的學科,只會徒增自身學習的壓力及痛苦,但不論學生選擇的是哪一個類組,英文都還是學生必須要把握住的一科。對於自然組的學生而言,在普遍同組學生文科較弱的情形下,若能紮實的把握住英文科,便能在同組同學自然科都不錯的情形下,多了一個可以讓自己有更多選擇的優勢。而對於社會組的學生而言,由於英文是主要科目,必須設定以滿級分為目標,因此確保自身的英文能力能達到此一目標將是至關重要的。對於此時期的學生,Aplus美語將先判斷學生在高一時英文學習所遇到的困難及需要補強的部分,幫助學生做改善並提前為之後的課程做準備

 

高二升高三

在這個學測前的最後一個暑假,距離學測約6個多月的時間,此時Aplus美語的目標將是幫助學生利用這個暑假做最後的統整及衝刺,讓學生能在學測必備的基礎觀念完善建立的情形下持續的增加自身的閱讀能力、單字量及有規律的針對不同題型做英文寫作的練習,再加上學測及指考考試的變革,學生不需再以5科均須兼顧為目標,並且大多數大學科系均採計英文考科,學生能強化自身的英文能力以應付學測及指考將顯得更為重要。

 

高三升大學及大學生

許多進入大學的學生,因為從國高中的學習壓力徹底跳脫,而忽略了須持續建立自身能力的機會。畢竟對部分學生而言,這可能是他們就業前的最後一個能培養自身能力以便找好工作的階段,因此對於高三的畢業生,Aplus美語注重的將是英文口語表達能力、論文的閱讀解析能力的建立及多益考試的訓練。口語表達的部分不僅僅指的是對話的能力,學生通常會覺得自己的對話表達能力是沒問題的,但是他們忽略的是:對話指的是和人聊天的能力,對於台灣的學生而言,往往是被動的等著其他人來問問題,並且單純的回答對方的問題,僅此而已而我們的要求是,不只要能和人有效的以英文溝通,還要能加以延伸對話的內容,不再等著別人來問你問題,而是由你主導對話內容。同時,口語能力也包含英文簡報的能力,大多數的學生只是單純唸出簡報上的內容,但一個完整良好的簡報能力,是要能夠在除了簡報內容的文字外還能闡述更多詳細的內容。而談及到論文內容的長度,要讀完且透徹是有一定難度的,因此Aplus將引導學生如何有效的解讀論文內容。而這些也將是Aplus美語訓練此階段學生的目的。

 

對於學生而言,暑假的密集訓練能讓學生在短時間內透過大量密集的英文暴露而迅速累積英文能力,當英文的實力及基礎達到一定的程度後,即可透過有規律的學習及複習而不致遺忘且成為永久記憶並持續成長,於此同時,由於學習的正確態度及習慣已建立且養成,家長最為頭痛的學習效率及行為也能逐漸獲得改善!

對於課程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來電(04)2326-7868詢問!

 

延伸閱讀:

 

狂賀!!!本班學員於108年學測英文考科榮獲優異成績

http://aplusenglish.pixnet.net/blog/post/467122772

 

108學年度學測英文翻譯及作文

http://aplusenglish.pixnet.net/blog/post/466880378

 

107學年度指考英文翻譯及作文解答

http://aplusenglish.pixnet.net/blog/post/463450865

 

寫作文章專區

http://aplusenglish.pixnet.net/blog/category/2994704

 

Aplus美語有”LINE”囉!

http://aplusenglish.pixnet.net/blog/post/460155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u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