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01:21 中國時報  廖德修/台北報導

運動員的舞台是在賽場,國內選手從小靠著體育專長一路保送到大學,和英文能力好壞關係不大。但隨著國際化腳步愈來愈快,許多選手往往到了國外才後悔沒把英文學好,除了辛苦的訓練比賽還要抽空加強英文,真是蠟燭兩頭燒。

台灣知名運動選手曾說:「英文是運動員唯一不能放棄的科目。」他以親身經歷告訴後進,英文是必要的溝通管道,要在國際體壇與人交流毫無阻礙,甚至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只有下定決心把英文學好。體育是非常全球化的職業,如今選手們大都從小即注重英文學習,以便提早與國際接軌。

今年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選手,給國人的印象除了球技優異外,恐怕還是受訪時流利的英文會話。這雖不保證他一能在大聯盟發光發熱,至少證明他已能克服語言障礙,把原本的阻力化為助力。

台灣出產許多棒球選手,每年都有幾人、甚至十幾人受到國外職棒青睞,年紀輕輕便負笈他鄉力爭上游。而經過美職洗禮的選手往往覺得,剛到美國最痛苦的就是有口難言如果在學校就把基本語言能力培養好,生活方面就能事半功倍。連職業運動選手也坦承,10幾歲時到歐洲參加訓練,因菜單都看不懂、米飯也不會講,常得挨餓。

今年成功站上大聯盟的台灣職棒選手們,這幾天都將舉行記者會分享在這幾年奮鬥的心路歷程,自然也包括英文的精進,很值得準備挑戰美職的年輕後進學習。

 

毫無疑問的英文在這個世代已成為國際間相互溝通的語言了。藉由以上的報導,不難看出英文是連運動選手也相當注重的一項技能。而在平均開始接觸英文的年齡越來越小的情況下,如何在眾多學習英文的人口中脫穎而出,凸顯自己的能力及優勢,確實的將英文轉換成自身的利器而不只是單純的一個考試科目,卻是許多學習英文的學生們最頭疼的一個問題。有鑑於此,Aplus美語的課程設計即針對即將就業的準新鮮人或想要轉換跑道的在職人員給予最適時的協助,不僅能協助學生在檢定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同時也注重進入職場後的英文即戰力,培養學生商業寫作及口說談判技巧的能力,以確保學生在即將進入職場前,能以最好的狀態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詳細的課程內容請洽04-2326-7868!

 

延伸閱讀:

 

狂賀!!!本班學員於106年全民英檢中級初試 通過率100%

 

Aplus美語有”LINE”囉!

 

狂賀!!!本班學員於106年學測英文考科榮獲優異成績

 

狂賀!!!本班學員於106年會考英文考科榮獲優異成績

 

106學年度指考英文翻譯及作文

 

106學年度學測英文翻譯及作文

 

寫作文章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u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